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新联心”心理健康教育线下主题班会
来源: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   点击数:1885   日期:2022-11-04


 

2022年9月25日-10月23日,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组织开展了线上“心灵寄语”活动和“新联心”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拉近新生同学之间的距离,10月18日,2022级各班级在晚自习教室开展“新联心”线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前,同学们用棉花球、便利贴、气球、粉笔等装饰教室,便利贴写上的暖心祝福,为同学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桥梁。

 

 

 

药品生产技术2233班以集中学习、分享心得等形式开展本次活动。心理委员罗子皓、王平霜两位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心理健康概念、常见心理问题等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对于提问:“你目前有什么压力,如何解压?”甘晓玉同学谈到:目前的压力是学习和人际交往这两点,也说出了自己解压的秘诀:理智看待压力,每个人都会有压力,但要学会“轻装上阵”,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随后,心理委员对线上征集活动班级“优秀的微笑”照片进行展示。照片的展示打破了同学之间陌生的隔阂,不仅拉近同学之间的心理距离,而且促进班级和睦气氛的构建。

分析检验技术2233班心理委员陈澜同学、黄海川同学从缓解学习解压、克服人际交往压力、环境变化适应能力这三点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宣讲,谈到:能勇敢面对问题,就是最大的勇气。








通过“新联心”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面对压力、挫折时如何进行解压及自我调整的措施,使同学们增强了自信心,希望同学们在温馨团结的班级中共同成长。

“这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恰巧我们成为了朋友,这不是缘分,是因为我们本就应该是朋友。”每一个在你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是一种缘分,我们应好好珍惜。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