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健康,预防为主--泸州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
来源: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苏翔   点击数:744   日期:2023-01-09

 

为进一步落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人社部发〔2020〕90号)文件要求,提升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促进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月7日至8日,长江机械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长江机械有限公司及下属分公司安全环保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是深入推进工伤预防培训的落脚点,是实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能力提升培训工程的出发点,是应对当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严峻形势的发力点。

本次培训由学校安全专业教师授课,培训内容将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与工伤预防的政策法规、安全生产事故与工伤事故防范知识、工伤事故与职业病警示教育等内容作为必修内容。既有深刻的理论解读,又有具体案例的深刻反省。课后,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提高对安全生产原则和规律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的红线,加强了政府、学校与企业间沟通交流。参培学员更深入掌握了工伤事故防范知识,清楚职业病防治与工伤预防的政策法规,提升了岗位安全生产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平稳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