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科学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题班会
来源: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   作者:苏双双   点击数:812   日期:2023-02-20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坚持科学防护不松懈,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2023年2月19日,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了“科学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题班会。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启华,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张欣、党总支副书记陈林、副院长苏翔分别参加了分析检验技术专业、环境工程技术专业、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主题班会。

邓启华副院长回顾过去三年抗疫历程,肯定每一位同学都在防疫抗疫中作出了不可忽视的努力,但疫情还没有完全消失,着重强调现在疫情形势下校园防疫防控的重要性。他指出“同学们自己是自己健康守护的第一人,一定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同时也要做好自我调适,平衡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学生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努力学习,便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发奋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才报效祖国。请家长放心,学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欣院长强调:同学们摆正心态,复习迎考,考出理想成绩。同时告诫同学们:当你爱自己的时候,全世界都在爱你。爱自己才是对家人、对社会最大的负责。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好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陈林副书记勉励同学们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努力做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青年,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苏翔副院长寄语: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学习上的烦恼和难题,保持身心健康,同时提防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懂得科学防控,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既提高了健康意识,又深刻地认识到只要全校师生人人参与,凝心聚力,就能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共迎春暖花开。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