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躬行长本领——记安全1631岗位实习求知探索
来源:制药与环境工程系   作者:制环系   点击数:616   日期:2018-09-26

实践出真知 躬行长本领

                           ——记安全1631岗位实习求知探索

金秋九月,开学伊始,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制药与环境工程系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1631班38名同学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岗位实习。本次实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结合动火、受限空间等八大作业知识,在学校进行探讨和学习;第二阶段组织学生到鑫福化工厂进行参观学习,主要内容有应急预案编制及管理、职业卫生防护及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八大作业及管理。

实习是教学计划的重要部分,它是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第二课堂,是提升专业知识储备的重要手段,也是对工业生产的直接认识与认知。实习应该进入企业,深入岗位,让学生们身体力行,对以后的工作实际情况有切身体会,唯有实践才能出真知,所以本次实习选择了鑫福化工厂作为实习探索的对象。

通过到泸州鑫福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岗位认知、学习,加深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解,增加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和兴趣,掌握安全生产管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等相关知识,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一个感性认识。通过组织学生到生产岗位进行实习,了解安全工程技术和安全管理知识,开阔眼界、扩展见识,增加才干,培养独立总结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初步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化学教研室 陶凤

2018年9月26日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