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开展5月顶岗实习巡查
来源:制药与环境工程系   作者:制环系 梁贤军   点击数:6127   日期:2019-05-27

        为贯彻落实我院顶岗实习管理办法,做好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加强学院与企业、顶岗实习学生的联系,掌握学生顶岗实习的动态情况,按照学院顶岗实习统一部署,2019年5月16-21日,制药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光荣、系主任张欣,教师杨迅、梁贤军和化学工程系罗伟等5位老师先后到四川创威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海大橡胶集团、四川川恒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华展环境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四川远星橡胶、中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四川金象赛瑞化工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开展了顶岗实习巡查工作。

                                    

        在巡查过程中,巡查教师重点就顶岗实习学生对实习岗位的适应情况、接受安全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以及思想、生活情况等,深入学生顶岗实习一线或与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谈,并与企业人事主管、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企业对人才需求情况、岗位要求及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建议。与企业交流中,再次强调了学院对顶岗实习的各项管理规定和安全要求。同时,巡查教师与各企业部门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工作表现,并对顶岗实习中学生出现的问题与各企业进行了沟通解决。

                                   
        本次巡查,收集了企业与学生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知识和技能需求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掌握了第一手宝贵资料。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