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中
来源:制药与环境工程系   作者:制环系   点击数:376   日期:2019-07-02

2019年7月2日,制药与环境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金榜村的第二天,早上八点跟随着社团联合会、化学工程系的小伙伴们一起去到金榜村,去的途中发现公路上并未设置垃圾桶,并且存在垃圾乱扔的现象。被乱丢的塑料垃圾、白色垃圾无法生物自然降解严重危害土壤和环境,我们认为当地可以沿路设置些垃圾桶统一回收减少乱丢现象。

随后在当地一位热心村民何家勇先生的带领下,小分队的成员们来到金榜村四社一些村民的家中,根据他的介绍小分队的成员们了解到当地生活垃圾和人畜粪便垃圾都没有及时的处理,有直接扔或者排放到河里的情况,这样直接造成了河流水质的污染和土壤重金属含量严重的超标。当然当地的人们也在努力改变在这种现状,保护家园人人有责。

小分队在村民的指引下来到金榜村的水库,水库放水后水位下降,岸上出现的全是村民们扔在河里的白色垃圾或者固体废弃物,水质相当差,浑浊不堪,都是带着臭味的污水,更有牲畜粪便大量堆积在岸边。这种场面触目惊心,我们确实感受到垃圾分类处理的必要和迫在眉睫。

下午实践小分队来到文化院坝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一个关于“绿芽垃圾分类处理”的趣味宣讲活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对宣讲人员提出的问题也是踊跃的发言,积极的参与到宣讲活动中去,在宣讲人员的讲解下小朋友们更加积极主动的了解了一些基本的垃圾分类的常识问题,并且在现场小朋友们在小分队们成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完成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的投放。

我们希望以一种“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所有人一起参与到不乱扔垃圾垃圾和垃圾分类这个活动中来。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