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高校危险化学品与实验室精细化管理研讨会
来源:制药与环境工程系   作者:制环系 黄礼丽   点击数:719   日期:2019-11-01
        2019年10月25-28日,我系教师在教务处副处长唐利平教授、系副主任苏翔副教授的领导下,参加了由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在西安举办的《高校危险化学品与实验室精细化管理》的培训和学习。研讨会安排了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成员白向玉教授,苏州大学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魏永前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姜周曙教授主讲。
        研讨会上,白向玉教授以中国矿业大学环境实验室为例,围绕“高校安全化和信息化实验室的探索实践”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魏永前教授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姜周曙教授以“高校化学试剂库建设与运行”为切入点,将高校试剂库建设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建设试剂库进行了全面分析。
        学院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及信息化管理,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通过这次研讨会的学习,我们更加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和整改方向,为学院优质院校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