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2019年全国高职现代化工HSE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制药与环境工程系   作者:制环系 陈林   点击数:841   日期:2019-11-13

        2019年11月7~8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全国职业院校“中控杯”现代化工HSE应用技能大赛和“东方杯”现代化工HSE科普知识竞赛在江苏徐州举行。包括我院在内的全国34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现代化工HSE应用技能大赛包括HSE理论知识考核、化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推演和体感式HSE装置操作3个竞赛单元。其中,桌面推演项目选取重特大化工安全事故案例,采用3D动画技术模拟事故场景,参赛队员自主选取角色,执行人物指令,进行隐患排除、事故处置和应急救援等技术活动;体感式HSE装置操作项目采用班组联合操作,用电子脉冲信号模拟物料投放,用声光电气模拟安全事故环境,在仿真实景中进行安全事故处置操作,全面考察参赛团队的理论知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现代化工HSE科普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情境必答、抢答题、案例分析4个竞赛单元,全面考察了参赛团队在现代化工安全、健康、环境理念方面的理论知识。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制环系学生王刘、肖美、毛子伊组成的三人代表队获得“东方杯”现代化工HSE科普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制环系学生邓粤宁、朱先凤、苟云龙组成的三人代表队获得“中控杯”现代化工HSE应用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制环系陈林、余正萍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和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为今后专业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