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 寻长征之路 忆红色精神
来源: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   点击数:5998   日期:2022-04-11


 

为重温英雄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使命感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22年4月9日9:00,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红日志愿者前往护国战争棉花坡战役战壕遗址,感受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跟着护国军的足迹,志愿者们一路上沿着蜿蜒的山间小路行走,聆听红军在棉花坡战役的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虽然本次重走路线只有5公里,对于革命先烈来说只是冰山一角,但让志愿者对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和认识。

 

 

在现场教学处,红日志愿者药品生产技术2133班罗佳宇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了106年前护国战争的硝烟岁月:“棉花坡战役是朱德元帅的成名之战。以棉花坡为中心的纳溪保卫战,发生在护国运动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关键时刻。护国军在十分困难的条件下,以少击多,屡奏奇功,粉碎了北洋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对推动全国人民反袁斗争高潮的形成起了巨大的作用。”朱德元帅在此战大捷后也曾兴奋地写道:“中华灵气在昆仑,威势飞扬镇远关,史秽推翻光史册,人权再铸重人间。千秋汉业同天永,五色旌旗映日殷。多少英雄一时见,诸君爱国应开颜。”

 

 

 

此次活动,我们追寻足迹,回顾了历史留给我们的红色精神,同时,呼吁我院学子向先烈学习,缅怀先烈功绩、弘扬长征精神、传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长征精神转化为生活、学习、工作的激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